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!
时尚健康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时尚 > 时尚健康

沙棘,你听说过吗?

来源:一号蓝·青春范  作者:  时间:2016-10-22 15:22:01  点击数:

    沙棘果是一种营养丰富,药食两用的植物果实。纯天然的沙棘果中有4倍于人参的SOD含量,多种氨基酸、天然维生素、钙、铁、锌、硒等20多钟微量元素,其中维C含量是猕猴桃的2-8倍,苹果的100倍,被誉为“天然维生素宝库”,是名副其实的“VC之王”。

 

沙棘2.jpg


    “一号蓝·青春范”沙棘汁由沙棘(俗称“酸柳”、“酸刺”、“黑刺”、“酸溜溜”)榨出。起源于地质运动的冰期和间冰期,经过亿万年严酷的自然选择,沙棘以其超凡的生命力傲立于世,被誉为植物中的“生命之王”、“21世纪人类健康的保护神”。经世界许多国家的科研机构和医疗机构对沙棘的大量研究,沙棘具有独特的营养保健作用。含有极高的维生素,维生素C的含量每100克鲜果含有80到1500毫克,是猕猴桃的5到8倍,山楂的70倍,西红柿的80倍,葡萄的200倍。胡萝卜素含量相当高。沙棘中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E(不饱和脂肪酸)达80%以上,用后在人体中能转化为维生素A的含量高于鱼肝油。沙棘中以葡萄糖、果糖为主,钾、钙、钠、镁一应俱全。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生物活性物质达190种之多。

沙棘5.jpg

  野生沙棘汁的营养价值如下:
  1、促进排铅:铅能广泛引起人体生理、生化和行为紊乱,对机体各个器官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,而沙棘中维生素C含量为各类水果之首,同时含有大量低脂果胶,多种微量元素,这些活性物质能与铅发生络合作用形成低毒或无毒络合物排出体外。
  2、抗氧化作用:沙棘中的VE、VC、超氧化物歧化酶(SOD)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、改善微循环,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,去除皮肤皱纹、黑斑、褐斑、色素等,具有抗氧化、防衰老、靓丽肌肤的美容功效。
  3、降糖作用:沙棘中的黄酮可显著降低链脲佐菌素,提高血清白蛋白、总蛋白含量,增强机体抗氧化能力,可调节人体内的血糖含量。每周喝50ml—100ml沙棘汁,可以有效降低血糖、消除多余脂肪,其作用相当于跑马拉松8公里燃烧脂肪的效果。
  4、健脾止泻:沙棘中含有多种脂肪酸、既能提高胃液的酸度,又能帮助脂肪的消化,故有健脾止泻之功效。
  5、生津止渴:沙棘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、胡萝卜素、柠檬酸、苹果酸等,能刺激腮腺及舌上腺分泌,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。
  6、补充营养:沙棘汁中的沙棘总黄酮,可提高血清补体水平,增强巨噬细胞的功能,既可补充营养,又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。
  7、健脑益智: 沙棘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、维生素、微量元素、不饱和脂肪酸,对儿童的智力发育及身体生长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。
  8、保护肝脏:沙棘能降低肝脏丙二醛含量、血清丙氨酸转氨酶和天冬氨酸转氨酶活性,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。
  9、防癌抗癌:沙棘中含异鼠李素、多种沙棘甙,油酸、亚麻酸、谷甾醇等,能有效阻断N-亚硝基吗啉的合成,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,防癌抗癌。
  10、抗炎生肌:沙棘中提取的沙棘油富含胡萝卜素、β-谷甾醇、不饱和脂肪酸等,有利于损伤的组织恢复,延缓皮下组织炎症的发展,增强炎症中心的抗炎作用,促进溃疡愈合。因而对辐射损伤、烧伤、褥疮、皮炎、粘膜炎、子宫内膜炎、宫颈糜烂和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很好的疗效。

沙棘1.jpg

沙棘4.jpg

沙棘3.jpg

共有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验证码: